孤独,是因为你太好了

文/陆琪

我认识一个女孩子,她真的很好。从小爱读书又听话,没让家里操心过。后来上大学,学生时期谈过小恋爱。毕业后靠自己本事,找到工作能独立养活自己。

这个女孩子平时很乖,不爱去酒吧,从不去夜店,最多就是和几个朋友唱唱K吃吃饭。在刚毕业时也有很多人来追求,她会全身心投入去恋爱,但每每总被伤害。到后来,追求者越来越少,她也就常年宅在家里,看看小说上上网,日子也就一天天过去了。

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呢?是不是感觉有自己的影子呢?

没错,很多女孩子就是这样,明明很好、善良、要求不高,但却始终孤独着。就算有时候出门,有时候接受别人的爱,也会遇上不好的人,从而被伤害。

事情往往如此,当我们去接受别人的爱时,就会被伤害。而不敢接受别人的爱时,却会孤独。

为什么呢?难道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一个好男人来找自己吗?许多女孩子都这样问自己,她们并不放弃希望,一直在等待。可时间在流逝,自己拥有的除了遍体鳞伤之外,就只剩孤独。

其实这个世界上是有好男人的,而且至少有七成男人都是可以嫁的好男人,但这七成好男人你坐在家里等不到,因为他们的轨迹和你是一样的,也同样很乖,不出去玩,同样很宅很独立,同样坐在家里等着别人来敲门。

简单来说,这个世界上70%的女生所收到的情伤,都来自于30%的男人。总是这一小部分人在外面游荡,不断寻找目标,一个个心房的去敲门,为所欲为一番后就抽身离去。

而真正的好男人几乎不主动出击,她们一直蜗居在自己的世界里,和好女生一样。

男人有很多女朋友是因为会甜言蜜语,会死缠烂打,会说谎。而女人有很多男人追是因为漂亮,会发嗲,会装乖。所以,诚实的男人没有女朋友,正直的女人也缺男朋友,如何让好男人遇上好女人,这是个世界性难题。

你没有朋友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这是上没人独具慧眼,而是因为你太好了。而好人的共同特点就是被动,永远在等待。

好男人和好女人为什么始终孤单而难以相遇?就是因为他们一辈子都在等待对方先约自己。

与其等待电话遥遥无期的响起,还不如抓起来先拨个过去。人生虽然需要你变得很好,但这种好却必须要对方看到。

我们每个人都活在一座巨大而寂寥的空房子里,往往只有坏人才会路过你的家并且来敲门,好孩子都缩在一样的堡垒中。

所以,走出自己的空房子,去看看这个世界,去敲敲别人的门吧。或许下一扇为你打开的门,就是爱情。

孤独,是因为你太好了》有1个想法

  1. 京四郎、

    “而真正的好男人几乎不主动出击,他们一直蜗居在自己的世界里,和好女生一样。”
    这个非常赞同,要找到自己喜欢的,不落入相亲的俗套,就得要主动~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