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令你犹豫不决的人和事,都应该绝情的去放弃

文/曾雅娴

女朋友做了三年的会计,终于忍无可忍的决定不干了,她说自己从来就没对财务有过兴趣,也不知怎么就上了个财经的大学顺理成章就考了会计师,可是每每看着那些数字和小数点几乎连做梦都是在算东算西实在没劲。我问她,那你以后准备做什么,她说:反正不再做会计,老娘还年轻打算认认真真学摄影去。

你现在做的事情是你喜欢做的吗?还是你必须得以它来养家糊口?我坚信从来兴趣,不会因经历而改变。这和性格与天赋一样是骨子里天生带来的。很多人心中都有梦想,但没办法,总是不敢改变,总是找借口说没机会去实践,当你看着着一个女孩用500元钱骑自行车周游了半个中国,那你还觉得改变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吗?不是,因为你的不敢,你的顾虑太多而失去了为自己奢侈一把去改变的勇气。

依稀记得写《周期表》的——普利摩•李维,在转换自己的职业时说:“我相当了解我所冒的险,但也知道越老,冒险的资格也越少。想冒险的人,得趁早。”我喜欢这句话!是的没错,冒险想改变更应该趁早!所以想旅行的人,想冒险的人,想换工作的人,以及以此类推举一反三——想换男人的女人们都轻来趁早吧。

有说人不逼自己一把就不知道自己有多么优秀和坚强,所以,如果你觉得你的生活平淡了,你的人生迷茫的了,你的工作没有出路了,你的恋情告急了,那么久别再纠结犹豫了,当机立断才不会被其乱,越早换工作,才越有斗志去发现自己的潜力,越早去旅行,才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见识更多的世界,越早遇人不淑,才越有底气及时抽身换人换爱!

相信天生你才必有用吧,换一个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去,那样的快乐和满足肯定比银子来的更惊喜,就好比如果你在结婚之前就发现你身边的这个男人虽然很好,却终究不是你的菜,或者他的性格和缺点你都不能再容忍,那么久干脆的分手吧,短痛总是好过长痛,结婚之前分手比结婚之后离婚显然会容易也潇洒很多,哪怕已经结婚三十岁离婚也会比四十离婚好很多,为别人改变自己最划不来,到头来你会发现委屈太大,而且,人家对你的牺牲不一定感激。

不懂欣赏你的人,没必要委屈自己和他在一起。凡是令你犹豫不决的人和事,都应该绝情的去放弃。因为年轻,第一时间发现彼此不适合的错误总是很好的,都还有大把的青春来换个合适的人来爱,谁都不耽误谁,两清,各自好走,才是正事。

青春就是应该用来改变和挥霍的,反正你还年轻,反正你有大把的光阴,还有挥霍的资本,那么就算前路会冒险弄得头破血流也没什么关系,大不了休息半载一年再战江湖——妹妹你还是女汉子一条!

可如果你不去旅行,不去冒险,不去谈一场值得的恋爱,不去尝试没试过的生活,只是每天挂着QQ,刷着微博,逛着淘宝,干着老人80岁都能做的事情……你要青春有什么毛线用啊?

现在,不要说你喜欢平淡,试问如果你没有经历阅尽千山的伟美,怎么会真正甘心平淡?更不要假装你很喜欢清贫,你都没有享用过财富给你带来的快感,那就是假装清高!

踏遍万水的人才有资格说安稳,过了千帆的人才有资格享清闲,即使你是富二代公主命也应该走一走属于自己的路,冒险也好,历练也好,学会一个人生活,学会用兴趣取悦自己,也学会在冒险中成长,在很多年后,回首来时路,你才可以很骄傲的对自己说:我有着没有被浪费的青春和过的很丰盈的一生!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