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爱情遇到凤凰男

当爱情遇到凤凰男

来源/腾讯大家,文/毛利

凤凰男是什么时候铺天盖地飞满了城市的天空?大概从当年一句“农村包围城市”开始,他们就踏上了一条涅槃之路。当然,如今凤凰男的含金量大大降低,很多农村男人跑到城里做月薪八千的白领,顶多算是只草鸡罢了,但比起在乡下网吧打游戏的三表弟,或者去东莞打工的二堂哥,还是有着云泥之别,勉勉强强也算飞了起来。

你几乎不可避免地,要在恋爱道路上碰到几只凤凰男,他们可没有城里男人的坏毛病,比如浑身优越感,还是妈妈的小宝贝,情商永远停留在12岁,给自己花钱大手大脚给女朋友花钱一万个不痛快……这些男人的成熟度为零,进化到现在甚至已经不需要恋爱,只要一个人宅着打打游戏就可以天荒地老。

凤凰男第一次出现时,满脸都是沧海桑田等着你去读,你不知道这个人身上有多少磨难,反正总有一个故事能惊到你,适合刊登在《读者》这样的大众励志期刊上。他成熟大方,世故程度是你的立方,对社会的一切现象都有精准解释,你在他面前常常像一个小学生。条件优秀,反正在你可接受的程度以上,让你觉得跟这种条件搭配,完全不丢人。而最能打动人的地方,是真诚。他可以风雨无阻接你下班,也可以早上5点代你去医院挂号,这些事情所费无多却是你一生中从未享受过的礼遇。正如王尔德所说,一点点真诚是种致命的东西,而许多真诚绝对致命。

女人们正是如此,走上了一条与凤凰男的不归路。实际上你以为你在恋爱,对他来说,不过是像过去攻克的无数困难一样,把拿下你作为人生道路上又一面辉煌的锦旗。大多数男人喜欢找一个不如自己的女人来体现优越感,但凤凰男不同,他永远追求的都是女神系列,只有一个优秀的女性,才能证明他奋斗的价值。一个已经小有成就的演员对找对象要求为,年薪50万以上。他直言不讳,自己穷怕了。这让人想起当年的女跳水冠军找了前财政司长,有人问:你已经这么有钱了,为什么还要找个有钱人?冠军解释,一滴水找个穷人只剩下半滴,只有进入一片海洋才能拥有更多的水。

对凤凰们来说,世界上最不可容忍的事情,就是财富的再分配。所以你大可不必追究,此人为什么对年轻漂亮的小姑娘不感冒,对你大献殷勤?别以为他是真的懂你,他不过是真的懂,跟你在一起,不会少掉一毛钱。

凤凰男像饿坏的小孩一样,终身都在寻找面包,至于爱情嘛,这玩意是城里人要有,成功人士要有,于是他觉得自己也该有的一种玩意。他的恋爱追寻着当年的高考模式,用一千种不花钱的方式努力打动你,只要你露出一点对钱的质疑或渴望,他当即就会勒马观望。而你,天真地以为这才是真正百分百的爱情。

别傻了,对凤凰男来说,恋爱根本就是浪费人力物力的人生几大傻事之一,其余还有休假旅行,突发奇想买个奢侈品等等一切可冠名为华而不实的事。但他肯定乐于看见你沉浸于恋爱中,世界上没有什么比娶一个真爱的女人更省钱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