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唯一的真相

/陆琪

当一个人要离开你的时候,他说的任何理由都是谎言。

前几天去做电视节目,有个男人一直向女孩逼婚,而女孩因为年纪小而不愿意答应,两人几乎要闹到分手。最后在我和主持人的劝说下,女孩终于答应结婚,喜笑颜开地等着男人求婚。

可意外却发生了,那男人居然当场反口,从逼婚转而要分手。为什么逼婚成功了反而要分手呢?我一再逼问他,终于问出缘由。

原来这男人已经有了其他女朋友,本来就想和这女孩分手,但又不想承担劈腿的罪责,所以干脆用逼婚这一招来迫使女孩分手。在他看来,女友是一定不会愿意结婚的,那他自然可以把责任都推到女孩身上,自己一身轻松地和新女友双宿双飞去了。

这种事情鲜见吗?一点也不。仅仅是那一天里,就又遇到了另外一对。

那个女孩曾经为前男友堕过胎,于是很自卑,在新恋情之初就告诉了男人这件事情,但男人却拍胸脯保证不介意。

一年没介意,两年没介意,到第三年,这男人开始疯狂地介意起来,以女孩曾堕胎为由,坚定地要分手,并不惜把这件事情公布得街知巷闻。

为什么才短短几年时间,一个男人就从毫不在乎,而变成疯狂在意呢?

如果把这两个案例放在一起看,如果把几乎所有男人要分手的例子也放在一起看,你会发觉,每次男人想要分手时,他都会找出一些理由一些借口。

这些理由和借口,总是会把男人自己的责任推卸得干干净净,仿佛他是全世界最好的人,而分手完全是女人的错,完全是他被逼之下的无奈之举。

真的如此吗?当然不是,你必须要知道,男人几乎不愿意主动承担分手的责任。每当他要分手的时候,一定会找好借口,如果实在找不到借口,就会玩失踪,完全不联系你,用冷处理的方式来让你明白。

但无论是恋爱还是分手,女人最爱问的就是为什么,似乎找到原因才能接受结果。许多时候,女人分手了几年后,还会去找前男友问为什么,找不到答案似乎死不瞑目。

但这不过是给了别人撒谎的机会。爱情是一件只重结果不重理由的事。就算找出天大的借口,分手就是分手,没差别。

我经常说,看男人,要看他做什么,而不要听他说什么。理由是什么不重要,有没有理由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动作。

天天陪着你的,就是爱你的。连续一周都毫无联系的,必然是不爱你的。这是最简单的判断方式。

分手的痛苦,会让你苦苦追寻答案,但你所有能听到的答案,都只是假象。

要记住,当一个人要离开你的时候,他说的任何理由都是谎言。

唯一的真相就是,他不爱你了。

分手唯一的真相》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